waiting.

《飞狐外传》

金庸老先生的作品是从电视剧开始入迷的。还记得小时候蹭到邻居家看《天龙八部》,天黑漆漆却不忍挪步。后来《倚天屠龙记》《笑傲江湖》《神雕侠侣》不知看了多少遍,除了《西游记》就数这些了。当然《鹿鼎记》《书剑恩仇录》《射雕英雄传》《侠客行》都是脍炙人口的代表作。不知前朝与未来,当下一提起这些作品,众口不歇,不知者寡。
不过这两天才第一次读纸质书,自助借书机只看到金庸《飞狐外传》,就毫不犹豫地借了出来,没想到却分上下部,此为下部。本以为读不进去,没想到300多页两天中内空余时间便读完了。还书时看到一本同名,想是上部,一还又一借,拿回家去。一般已知结局我的阅读兴趣会大减,不过刚好周末这一天飕飕的倒是过了一遍。江湖侠义,豪情万丈,想来如果再生,应生在古代平行世界,做一侠客。那么多的武功门派,名称,路数,都一一描述,每次读到或者看到这些想象力与语言能力厉害的作品,真是羡慕佩服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黍黍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